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2013年复旦招办主任答上海考生问

来源:复旦大学招生网 2013-05-10 11:14:10

复旦大学的招生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尊重人才。我们特别欢迎品学兼优、适合复旦人才培养理念的优秀中学生报考复旦大学。

  上海高考网5月10日:2013年高考即将到来,广大上海考生对复旦大学的招生政策、培养模式等方面有诸多疑问,为帮助同学们填报志愿,顺利报考复旦,我们制作此专题,由招办主任来回答考生最关心的八个问题。

  针对全国的招生政策解答也将在近日出台,敬请关注。

  一、2013年复旦大学在上海招生录取工作有什么特点?

  复旦大学的招生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尊重人才。我们特别欢迎品学兼优、适合复旦人才培养理念的优秀中学生报考复旦大学。与往年相比,我校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1、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科学核定培养规模,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大体相当;

  2、深化通识教育理念,将理论与应用力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环境科学、心理学专业合并入相应大类招生。在28个大类及专业的招生计划中涵盖了71个专业,为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提供了更宽的口径,为考生的个性化发展创造了更大的空间;

  3、在开放考生专业选择面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考生专业志愿的满足率,承诺在上海第一批次高考录取中,考生分数若达到复旦第一批次投档线即满足第一个专业(类)志愿;

  4、为进一步满足有志于学医考生的志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从今年起分代码招生,代码为19246;

  5、继续在沪实施提前批与第一批“联动”的政策,即考生在第一批(A)填报“复旦大学”(10246),在提前批中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复旦第一批次文、理科(10246)投档线,考生可向复旦提出申请在其填报的第一批次专业(类)中选择,复旦将满足考生前两个专业(类)志愿中的一个。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