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二工大在沪招生750人 优势专业对接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3-05-10 11:28:24

12
2013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招生计划日前公布,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2300人,其中上海地区招生计划750人。

  上海高考网5月10日:2013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招生计划日前公布,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2300人,其中上海地区招生计划750人(文史类计划288人、理工类计划380人、艺术类计划82人),今年新增“数字媒体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

  据悉,二工大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国际先进的CDIO模式、德国FH等模式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班,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辩证思维能力、职业素养和基本技术能力、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能力、综合应用和实践创新能力、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等能力。

  今年二工大计算机专业继续按大类招生,学生入学一年半后再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商务”中选择具体专业。本科专业数达36个,其中“自动化”、“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环境工程”以及计算机类和经济管理类专业为学校的强势专业。近年来,在保持工科类专业特色的同时带动了经济、管理、艺术等专业同步发展,建设了一批对接社会经济发展的优势专业,如“机械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用管理”、“英语”等。

  对进档后的考生,二工大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各专业间不设级差分,最大限度满足高分考生的利益,同时也方便考生填报志愿。对于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只要上海市美术类统考成绩排名在前180名,学校不再与投档进校的其他考生一起进行成绩排序,可直接录取。

  临近填报志愿,希望考生冷静思考,要对高校的专业进行仔细研究和比较,以专业的办学实力作为选择标准;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热门专业,更不要仅凭专业名称判断专业的好坏,而是要根据自已的学习兴趣和职业志向,深入了解各专业特点和今后发展方向,在人生职业生涯规划上迈出正确的第一步。

  【特别提醒】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提供转专业机会,在校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可在每年4月份提出转专业申请,转专业总人数控制在当年招生总数的10%以内。对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开设了校内外辅修专业,学生在读期间还可申请海外学习项目,获得海外交流生资格的学生可得到学校资助。

 

推荐阅读:

2013上海交大在沪招收裸考生约300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在沪招生1705人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