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注意外省投档加分政策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5-17 09:23:52

上海高考网:上海启动2013年秋考本科志愿填报。考生志愿填报草表已填妥,但各所高校间的志愿顺序是否妥当,专业选择是否恰当,一些家长和考生还在纠结。 零志愿、提前批、艺术体育批次报考的外省市院校没有投档加分

  上海高考网:上海启动2013年秋考本科志愿填报。考生志愿填报草表已填妥,但各所高校间的志愿顺序是否妥当,专业选择是否恰当,一些家长和考生还在纠结。

  零志愿、提前批、艺术体育批次报考的外省市院校没有投档加分优惠;如果加分后仍达不到所填报的外省市院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线,就不能投档;加分后,检索到考生时,所填报的外省市院校投档数未满,才能投档。在院校确定的投档比例范围之外的考生不能加分投档。外省市院校加分投档时不再征求考生的意见,也无须考生再提出申请,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进行。

  不是填报外省市院校的考生都能加20分投档,这也是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只有考生填报的外省市高校按志愿对线上生源投档后尚有余额,该高校认可上海的加分投档政策,那么加分投档才会起作用。投档时,只有考生的合成总分加了20分以后达到或超过该投档院校所在批次控制线,且排位在外省市院校剩余计划数之内,这时考生的档案才能被投到该招生高校,对考生的加分投档才有实际意义。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