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上海高校增加中西部地区招生比例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5-17 09:25:22

上海高考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决定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记者上午从本市部分985和211高校获悉,这些高校今年都增加了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投放计划。 复旦大学今年

  上海高考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决定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记者上午从本市部分985和211高校获悉,这些高校今年都增加了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投放计划。

  复旦大学今年在全国招生的计划数比去年的2850人有所增加,预计将超过2900人,增加的计划数基本上全部投放于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复旦方面表示,最终的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准确招生计划数,将在教育部核准后在复旦招生网和教育部相关“阳光平台”上发布。

  上海交大招办主任陶正苏表示,去年交大专门拿出30个名额用于“扶贫计划”,定向投给中西部省份的国家级贫困县,填报志愿时列入单独批次,定向招收家庭经济情况特别困难的学生。今年学校会进一步扩大名额,具体人数还在等待教育部批复。

  同济大学从去年招生季起,就推出面向包含农村学生在内的“苗圃计划”,先期在全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20所重点高中,作为“苗圃计划”首批试点中学。同济招办主任廖宗廷介绍,大学相关学科、专业将在这些中学创建“苗圃基地”,建立相关兴趣小组、实验小组或特色班。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