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语文复习指导 > 正文

近两年上海各区高三一模名句默写及答案汇集(3)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5-20 13:34:34

12
近两年上海各区高三一模名句默写及答案汇集

 

区县 2013上海高三一模名言警句默写
 2013黄浦区  

(1)____________ ,一番洗清秋。(柳永《八声甘州》)

(2)分野中峰变, ____________。(王维《终南山》)

(3)夕阳下,酒旆闲, ____________。(马致远《寿阳曲·远浦归帆》)

(4) ____________,作《师说》以贻之。(韩愈《师说》)

(5)____________ ,双照泪痕干。(杜甫《月夜》)

(6)马作的卢飞快,____________ 。(辛弃疾《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

(7)____________ ,来者犹可追。(《论语·微子》)

(8)不戚戚于贫贱,____________ 。(陶渊明《五柳先生传》)

 2013杨浦区  

(1)楚天千里清秋,____________  (辛弃疾《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

(2)____________  ,此心吾与白鸥盟。(黄庭坚《登快阁》)

(3)夕阳下,____________  ,两三航未曾着岸。(马致远《远浦帆归》)

(4)故 ____________ ,金就砺则利。(荀子《劝学》)

(5)天下莫柔弱于水,____________  ,以其无以易之。(老子《老子》)

(6)诚宜开张圣听,以光先帝遗德,____________  。(诸葛亮《出师表》)

(7) ____________ ,禅房花木深。(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

(8) ____________ ,马中赤兔。(《三国志》)

 2013长宁区  

(1)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___________ 。(《诗经·小雅·采薇》)

(2)嗟乎!___________ !欲人之无惑也难矣!(韩愈《师说》)

(3)雾失楼台,月迷津渡,___________ 。(秦观《踏莎行·郴州旅舍》)

(4)遥怜小儿女,___________ 。(杜甫《月夜》)

(5)旧书不厌百回读,___________ 。(苏轼《送安敦秀才失解西归》)

(6) ___________,鸟倦飞而知还(陶渊明《归去来兮辞》)

(7) ___________,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老子》第八章)

(8)富与贵,是人之所欲也,___________ ,不处也。(《论语·里仁》

 2013普陀区  

(1)遥怜小儿女,___________________。(杜甫《月夜》)

(2)______________________,不如登高之博见也。(荀子《劝学》)

(3)鸟雀呼晴,_____________________。(周邦彦《苏幕遮》)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日月照耀金银台。(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5)一水护田将绿绕,_____________________。(王安石《书湖阴先生壁》)

(6)阡陌交通,________________。(陶渊明《桃花源记》)

(7)不患人之不已知,_______________________。(《论语》)

(8)删繁就简三秋树,_______________________。(郑燮题书斋联)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