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语文复习指导 > 正文

近两年上海各区高三一模名句默写及答案汇集(6)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5-20 13:34:34

近两年上海各区高三一模名句默写及答案汇集

 

区县 2012上海高三一模名言警句默写
 2012闵行区  

(1) ___________________ ,似成相识燕归来。(晏殊《浣溪沙》)

(2)小舟轻楫,           。(周邦彦《苏幕遮》)

(3) ___________________ ,铁马秋风大散关。(陆游《书愤》)

(4)忧心烈烈,___________________。(《诗经•采薇》)

(5)于其身也,___________________,惑矣。(韩愈《师说》)

(6)故观于海者难为水,___________________ 。(《诸子喻山水》)

(7)___________________,清辉玉臂寒。(杜甫《月夜》)

(8)烟销日出不见人,___________________。(柳宗元《渔翁》)

 2012卢湾区

⑴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__________________ 。(《诗经•采薇》)

⑵ __________________,却话巴山夜雨时。(李商隐《夜雨寄北》)

⑶但愿人长久,__________________ 。(苏轼《水调歌头》)

⑷闻道有先后,__________________,如是而已。(韩愈《师说》)

⑸叶上初阳干宿雨,__________________ ,一一风荷举(周邦彦《苏幕遮》)

⑹ __________________,柳暗花明又一村。(陆游《游山西村》)

⑺ 学而不思则罔,__________________ 。(孔子《论语》)

(8) __________________,反误了卿卿性命。(曹雪芹《红楼梦》)

 2012静安区

1. 蒹葭采采, _____________。(《诗经·蒹葭》)

2.三山半落青天外,__________________。(李白《登金陵凤凰台》)

3._______________,日暮聊为《梁父吟》。(杜甫《登楼》)

4._____________,最难将息。(李清照《声声慢》)

5._____________,宫阙万间都做了土。(张养浩《山坡羊·潼关怀古》)

6.佁然不动, ,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柳宗元《小石潭记》)

7.哀吾生之须臾,_____________。(苏轼《前赤壁赋》)

8._____ ___________?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论语·学而》)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