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高校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3上海交大等招办主任解读招生章程(4)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5-20 15:10:21

上海交通大学:实施 见档即收 政策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在沪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校方专门拿出30个名额,用于 扶贫计划 ,为寒门学子提供受教育的机会。据学校招办主任陶正苏介绍,今年招生

  上海师范大学:近600个非免费师范生名额今年上海师范大学在本市的本科计划为2019人。其中文科758人,理科880人,艺体类381人。除了女子学院只招收女生外,其他专业招生时无男女比例限制。

  对本市考生进行专业录取时,上师大为了保护进入该校的高分考生,并兼顾考生填报专业的先后顺序,在专业录取时采用“专业级差分”的方式,即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分别对其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加5分、第二专业志愿加3分、第三专业志愿加2分、第四专业志愿加1分,以此产生的折合分为录取依据,按考生所填专业的先后,依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折合分相同,以相关科目的总分之和排序,择优录取(文科参照外语+语文,理科参照外语+数学);若再同分,则都看外语。

  若考生所填的专业均不能满足时,只要本人志愿表上注明愿意调剂,且符合相关调剂专业的要求,学校将按分数从高到低调剂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中(不再征求考生意见)。

  据上师大招办负责人陈宇飞介绍,未能参加免费师范生的考生,仍有机会就读上师大的师范生专业。

  2013年上师大的师范生总计划达800余名。除了免费师范生之外,还有近600个非免费师范生计划被列入提前批次。包括汉语言文学、历史、政治思想教育、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近20个师范类专业。其中,小学教育专业的计划数比去年增加了30个。

  想报考上师大师范类专业的考生,可在提前批次直接填报,无须另行参加笔试与面试。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