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语文复习指导 > 正文

上海高考真题历年名言警句默写汇编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5-22 10:00:16

上海高考网整理出五年上海高考真题语文名言警句默写汇总,供考生们参考复习。 答案详见:http://sh.gaokao.com/gzsj/sgzt/ 年份 上海高考真题历年名言警句默写汇编 2012 (1)问君何能尔_____________? 。 (陶渊明《

上海高考网整理出五年上海高考真题语文名言警句默写汇总,供考生们参考复习。

答案详见http://sh.gaokao.com/gzsj/sgzt/

年份 上海高考真题历年名言警句默写汇编
 2012

(1)问君何能尔_____________? 。 (陶渊明《饮酒>)

(2)_ _____________,不如须臾之所学也。(荀子《劝学》)

(3)________________,何似在人间!(苏轼《水调歌头》)

(4)不义而富且贵,_____________ 。(《(论语)七则》)

(5) _____________,阴阳割昏晓。(杜甫《望岳》)

(6) _____________,不能成方圆。(《孟子·离娄上》)

(7)一夫当关,_____________ 。(李白《蜀道难》)

(8)月子弯弯照几州,_____________ (杨万里《竹枝歌》)

 

 2011  

 

 2010  

(1)青海长云暗雪山,____________ 。(王昌龄《从军行》)

(2) ____________,晋代衣冠成古丘。(李白《登金陵凤凰台》)

(3)____________ ,到黄昏、点点滴滴。(李清照《声声慢》)

(4 )师道之不传也久矣!____________ ! (韩愈《师说》)

(5)____________ ,溪头卧剥莲蓬。(辛弃疾《清平乐·村居》)

(6)伐竹取道,下见小潭,____________ 。(柳宗元《小石潭记》)

(7)吾生也有涯,____________ 。(《庄子·养生主》)

(8)香稻啄馀鹦鹉粒,____________ 。(杜甫《秋兴》)

 

 2009  

⑴其为人也,______________,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论语>七则》》

⑵______________,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王羲之《兰亭集序》)

⑶分野中峰变,____________。(王维《终南山》)

⑷念去去、千里烟波,_______________。(柳永《雨霖铃》)

⑸俶尔远逝,__________________,似与游者相乐。(柳宗元《小石潭记》)

⑹____________________,远近高低各不同。(苏轼《题西林壁》)

⑺东风不与周郎便,___________________。(杜牧《赤壁》)

⑻不薄今人爱古人,____________________。(杜甫《戏为六绝句》) 

 2008

(1)________________ ,在昼犹昏;________________,有时见日。(吴均《与朱元思书》)

(2)子孙视之不甚惜,举以予人,_________________。(苏洵《六国论》)

(3)_________________,何求美人折?(张九龄《感遇》)

(4)_________________,千载有余情。(陶渊明《咏荆轲》)

(5)何时倚虚幌,________________ _。(杜甫《月夜》)

(6)潭中鱼可百许头,________________ 。(柳宗元《小石潭记》)

(7)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________________ __。(《中庸》)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