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高考备战收官阶段的30条建议(7)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5-29 10:55:07

12
一、关于科学预防考试焦虑 建议1:适度平静 平时个性张扬的学生,在张扬的前提下,可稍平静一些;平时内向的学生,在平静中可略张扬一些。当然,都不要刻意追求,自然为好。一定压力下的平静是高考超水平发挥的必要

 


  建议26:尽量多做,分分必争

  高考评分,理科是按步骤、按知识点给分;文科是按要点给分。因此,考生在答题时,就要会多少,答多少,哪怕是一条辅助线,一个符号,一小段文字,都可写上,没有把握也要敢于写,千万不要将不能完全做出或答案算不出的题放弃不做。

  建议27:抓住“题眼” ,构建“桥梁”

  一般难题都有个关键点(称之为“题眼”),抓住了“题眼”,问题就易于解决了。此外,还要利用相关的知识、规律、信息进行多方联系,构建“桥梁”,找出问题的内在联系,从而构思解题方案,准确、快捷地解决问题。

  建议28:遇到易题,格外小心

  易题,容易使人轻视,不注意题目的细微变化,不费思索顺手写来,可能铸成大错。所以有“容易题,容易错”的说法。要知道,题目对你容易,对别人也容易。在易题上得分与失分往往在于仔细与不仔细。

  建议29:思路暂塞,学会变通

  考试时,熟知的知识、方法突然想不起来,该怎么办呢?这时要学会变通,一是换个角度或思路,从与题目有关的项目开始回想;二是利用本卷中其他题目中的信息;三是暂时放弃,换另一道题做,等情绪稍稳定,思路慢慢清晰时,再回过头来做,可能有意外的收获。

  建议30:注意检查,减少失误

  争取有一定的时间检查答卷,主要是检查题目是否遗漏,是否弄错了题意,是否抄错了什么,尽量减少失误。对一些“疑似”答案,尤其要注意检查。可以对思路检查,对步骤检查,对结果检查,对试题要求检查等。

  莘莘学子们,科学复习,调好心态,预防焦虑,潇洒赴试。

  祝你们成功,祝你们好运。上海高考网

 

推荐阅读:

上海高考考试应试策略及注意事项

上海高考文理各科得分点整理梳理

三模失常阴影快调整状态准备接轨高考

高考答题有先后争分夺秒不可取

高考选择有技巧透彻分析得满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