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戏将青睐上海名校高材生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5-30 09:23:56

上海高考网: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不应该是 差生 的代名词。上海戏剧学院昨天发布消息称,将在明年首次启动中学校长推荐优秀生直接升入该校各艺术类专业的招生制度,而获得校长直推资格的均为上海的名牌高中。这意味着

  上海高考网: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不应该是“差生”的代名词。上海戏剧学院昨天发布消息称,将在明年首次启动中学校长推荐优秀生直接升入该校各艺术类专业的招生制度,而获得校长直推资格的均为上海的名牌高中。这意味着,首批获直推资格进入上戏将是本市重点中学的高材生。上戏与首批名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名校中包括了复旦附中、格致高级中学、延安高级中学和进才高级中学。

  上戏副院长黄昌勇介绍,近年来,家长、考生形成了一种观念,认为只有学业成绩不佳的学生,才会选择艺术类,其实这是艺术人才培养的一种误读。一位艺术大师的成长,不仅是靠表演功底,更要靠深厚的文化内涵,其基础正是优秀的学业成绩。

  签约仪式前,黄昌勇副院长与复旦附中校长郑方贤有一段精彩的对话。黄昌勇说:“作为上海的四大名校之一,复旦附中的毕业生中,有许多的企业家、科学家,甚至政治家,但唯独缺少艺术家,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这一说法,得到了郑方贤的认同。

  据悉,为了培养重点中学高材生的艺术兴趣,今后,上戏将通过多种方式支持上海的中学艺术教育,包括师资培训、艺术课程的拓展及授课、学生艺术社团专业指导等。黄昌勇表示,“即使是来表演系学表演,我们也希望有一批高分考生。”

  近年来,上戏在上海地区招生生源呈逐年下滑态势。2008年前,上海生源比重均保持在30%左右,到了今年,这个比重下降至15%。上戏的热门专业表演系,本地生源枯竭的现象更明显,25人的一个表演专业,上海本地学生仅二三人,不足10%的比例。黄昌勇认为,本地艺术类生源的缺失,已经成为上海发展文化产业的瓶颈,上戏希望通过与名高中的合作,有更多上海本地的高材生爱上艺术,报考以上戏为代表的知名艺术类院校。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北京大学2013年优秀中学生哲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3中国大学教师平均水平排名出炉 复旦夺第一

北京大学2013年全国中学生天文夏令营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2013年全国中学生信息科学(计算机类、电子类)夏令营招生简章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