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2013上海高考:政策心理经验饮食详解

来源:文汇报 2013-05-30 11:18:33

12
上海高考网:最后一周,广大考生为之精心备战的高考终于进入真正意义的倒计时。在这关键时刻,考生还有没有可能挖掘增分点,为自己添加成功的砝码?我们特别约请各方专家和刚刚经历过高考的 过来人 ,希望能够为考生

  上海高考网:最后一周,广大考生为之精心备战的高考终于进入真正意义的倒计时。在这关键时刻,考生还有没有可能挖掘增分点,为自己添加成功的砝码?我们特别约请各方专家和刚刚经历过高考的“过来人”,希望能够为考生提供切实有用的信息和提醒。

  【政策篇】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提醒考生——

  放松心态积极备战遵守规则诚信应考

  2013年上海秋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马宪国日前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今年上海高考所有命题依旧严格按照教育部课程标准进行。同时,他提醒考生,今年高考将在设施完备的标准化考点内进行,严防各类作弊手段,考生在放松心态、积极应考之时,应做到遵守考场规则,诚信高考。

  关键词:命题

  按照教育部课标不超纲

  日前有消息称,为减轻学生负担,今年北京高考将适度调整试题难度。针对这一问题,马宪国表示,今年上海高考所有命题依旧严格按照教育部课程标准,试卷上出现的都是课本上的知识点,有难度的题目也只是测试考生综合应用知识点的能力,而不会出偏题、怪题,或是在知识点上超纲。马宪国说,其实高考难度都是相对的,考生不用太在意考试的难度,应当在考前保持良好心态。

  关键词:录取率

  专业设置变化不影响录取

  今年是按照《普通 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招生的第一年,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第四次修订专业目录,其中学科门类由原来的11个增加到12个,新增了艺术门类,而具体专业则由原来的635种调减至506种。

  马宪国认为,按照《专业目录(2012)》招生,对考生而言是有利条件。国家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会出现新技术、新产业,势必要调整一部分专业。专业目录调整的出发点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起到社会导向作用,有利于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据悉,今年市属普通高校在沪招生规模约为4.65万人,比去年减招5500人。马宪国表示,为了保证公平,不管考生多少,上海高校每年在沪的高考录取率基本保持稳定。由于近年来上海高考报名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因此才会出现本地部属高校和市属高校在沪招生人数相应逐年递减的情况。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