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名字易混淆的上海高考考点

来源:新闻晨报 2013-05-31 13:11:08

上海高考网:本市高考考点全部确定,今年20个高考考区,其中考点89个,考场2200多个。相比去年,考点少了4个,考场减少127个。提醒考生最好能够提前到考点踩点。上海的学校中名字相似的不少,选取了部分易混淆考点

  上海高考网:本市高考考点全部确定,今年20个高考考区,其中考点89个,考场2200多个。相比去年,考点少了4个,考场减少127个。提醒考生最好能够提前到考点踩点。上海的学校中名字相似的不少,选取了部分易混淆考点,为考生提前探路。

  曹杨二中附校 VS 曹杨中学 VS 曹杨二中

  混淆指数:★★★★☆

  纠正时间:打车15分钟

  曹杨二中附属学校:桐柏路108号,普陀区考点。

  曹杨中学:祁连山南路1069号(近清峪路),普陀区考点。清峪路上有121路、765路,延长路上有837路。学校距曹安公路不远。曹安公路祁连山路有561路、950路、947路、740路、北安线等。学校附近没有轨交。

  特别提醒:位于杨柳青路梅川路交界口的曹杨二中今年不是高考考点。

  纠正路线:曹杨二中至曹杨二中附属学校,从梅川路转到杏山路,至枣阳路,转到桐柏路,步行约15分钟。曹杨中学至曹二附属学校,打车约15分钟。曹杨中学至曹杨二中,打车约15分钟。

  行知学院 VS 行知中学

  混淆指数:★★★★☆

  纠正时间:打车10分钟

  行知学院:位于永乐路,宝山区考点。永乐路上无公交站点,昨日上午7点半,记者乘坐公交至牡丹江路海江路,此站点有4辆公交车。从车站步行10至15分钟到达考点。

  行知中学:位于子青路,宝山区考点。子青路上无公交站点,公交站点在宝林路与密山路上,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考点。

  特别提醒:两所学校的保安均表示,每年都会遇到走错考点的考生。记者从行知学院打车前往行知中学,用时10分钟左右。

  北郊高级中学 VS 北郊学校 VS 新北郊中学

  混淆指数:★★★★☆

  纠正时间:步行10分钟

  北郊高级中学:曲阳路497号(近大连西路),高考考点。8号线曲阳路站5号出口就在该校教学楼下,最近的大连西路曲阳路公交站,经停有100路、70路、751路、79路、937路、975路等多条公交线。

  特别提醒:北郊高级中学附近有两所名称相近的学校,一所是位于大连西路205号的北郊学校,另一所是位于东体育路413弄内的新北郊中学。

12
百科词条:学校 2013 上海 高考 考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