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眭老师:给高考化学生的考前复习建议

2013-06-01 12:30:04

文章作者:学而思-眭佳玲

  上海高考网:已经进入最后的高考倒计时了,同学们的心情应该很复杂,有些紧张,有些焦虑,有些强自镇定,可能也有些欣喜,因为终于来了,这一场必然的等待了太久、准备了太久的战役,终于要吹响最后的号角了。但是上阵之前,还是要合理利用好最后的几天,所谓临阵磨枪,不亮也光,如果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其价值,必然会为最后的冲刺添力加速。

  下面给出几点小小建议:

  1、书本考纲细细过、试卷错题认真做

  课本是本,考纲是纲,所以考前大家一定要把课本再细看一遍,尤其对其中的讨论、思考做到心中有数;对照考纲检验自己的知识点是不是掌握完全,如有生疏、模糊的知识点一定再着力加强。

  翻出试卷中的错题,再做一遍,检验自己对这部分知识点的理解是否正确了,应用是否熟悉了,原来为什么犯错,现在要提醒自己不要犯错。

  2、实验有机要重视、选择简答有玄机

  化学中实验部分重视细节,装置、原理、操作要详细过一遍;有机部分各官能团的性质、转化、转化条件要清晰,有机物的鉴别时注意有机物物理性质,如密度、水溶性,有机推断注重参考题给信息,模仿类比(可能多次重复),没有信息则注意分子式加减推断,写方程式注意反应条件和小分子。

  读题要仔细,文字信息多时一定要耐心细致,读透题干。选择题适当采用排除法,多选题选择要慎重。简答题可先通览全题,从后续题干、问题中提取解题信息。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