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眭老师:给高考化学生的考前复习建议(2)

2013-06-01 12:30:04

文章作者:学而思-眭佳玲

  3、考试抢分不贪难、一网打尽中档题

  高考看的是总分,考生要充分预估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遇难心要定,专注思考,但是如果百思不解,切记贪难,应当及时收手,抢分为先。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建议选择题+涂卡40分钟,简答前3题20分钟,实验2题20分钟,有机2题20分钟,计算1题20分钟。

  根据考情,今年简单题可能会减少,中档题会增多,考生需要紧紧把握住这部分中档题,会做的一定要做对,该拿的分切不能丢。

  4、每日几题练练手、调整考试生物钟

  最后时间一定要每天保持题量,动笔做而不是看,保持熟悉感,保持书写与思考的顺畅度。做两套套卷,在高考时间段做,保证在高考时间段的化学思维活跃度。翻翻历年真题,感受下试题的考点、难度分布,增强熟悉度。

  5、心情轻松不懈怠

  考前要保持轻松的心情,但要适度紧张,不可放松过头以致懈怠。

  高考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就是胜利;高考是一场排位赛,胜者为王;但高考也只是一场排位赛,抢夺先机固然重要,后发制人也有很多,即使略有失利,也不必过于纠结,轻装上阵、全力以赴即可。

  各位,必胜!上海高考网

推荐阅读:

张老师:考前一周物理如何复习

名字易混淆的上海高考考点

今年上海高考申城恐严重拥堵

2013上海高考:政策心理经验饮食详解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