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2013上海高考防作弊:机器对照脸部

2013-06-01 14:27:40

  五大装备防范作弊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从2012年起,高考已经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但是因为配备不齐全,只能算作是“半标准化”。而今年高考将迎来“全标准化”。 2013年高考将全面实现标准化考场的五大系统 (功能),包括考试综合业务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作弊防控系统、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具体而言,每个考场将配备五样设备:广角摄像仪、全向拾音器、金属探测器、身份认证终端、无线电屏蔽仪。 ”

  身份认证终端作为其中一样新设备,记者尚未能看到实物。不过,记者了解到,去年高考时,本市曾经在崇明县进行过率先试点。当时,这一设备约有一人多高,形状与银行里的立式自动取款机相似。在显示屏的上方,装有摄像头,可用于脸部识别。操作台上分为两个区域,左侧是“身份证阅读区”,面积有身份证两倍大小。右侧则是16个按键,包括了数字“0-9”、“确认”、“上翻”、“下翻”等按键。学生在身份识别时不需要按键操作,只要拿着身份证在阅读区域刷一下就可以识别,整个过程非常快。

  对考场内配备的广角摄像仪,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强调,广角摄像仪是定焦的,不能近距离观测到考生答题的内容,因此不会涉及泄密。 “从前两年的使用情况来看,考场安装有广角摄像仪不仅不会影响考生考试,反而能更好地保障高考公平。我相信,考生只要正常考试,(外界)一切都是浮云”。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