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港澳台招生 > 正文

香港大学毕业生如何依靠自己实现就业(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6-04 09:40:51

上海高考网:就业是民生之本。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落实就业政策、营造公平环境、提供帮扶援助、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解决就业难题。 在香港,大学生怎样就业?困难群体如何就业?政府、社会

  找到好工作并不容易

  香港中文大学全球政治经济学硕士毕业的周子乐刚刚拿到香港一家银行管理培训生的入职通知,这也是他毕业后获得的第一份工作机会。他说,求职以来自己投递了数不清的简历,历经两轮笔试、三轮面试才得到这次工作机会。

  被问到毕业生是否感到就业难,周子乐说,在整体经济稳定的情况下,香港今年就业环境虽然没有内地严峻,但找到好工作也并不容易。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香港最新的失业率是3.5%,但随着新一批毕业生加入劳工市场,失业率面临上升压力。

  周子乐解释,香港的大学生就业难未必是找不到工作,更多的是没有找到理想工作。一方面是由于受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影响,企业对“新鲜人”投放的名额有所减少,另一方面是因为在香港求职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英才,香港的大学生面临全球化竞争。

  周子乐介绍,二者相比,后者的挑战更大。在他应聘的过程中,竞争者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不同国家和地区归港的海外毕业生,这些有本身来自香港的,也有来自内地或其他地区的。

  “看不到竞争对手,却又是高手如云”,周子乐说,这是在香港找工作的实际情况。他举例说有一次参加面试,10名面试者中有6个都是海外留学归来者,这些人英语流利、更具国际视野,本地毕业生反而是处境尴尬。

  据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香港每年有2万多名毕业生从本地大学毕业。以去年为例,本地大学毕业的21628人中包括17136名本科生、2657名研究生,以及1835名副学士(相当于内地大专)。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