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上外附中仅10多人“裸考” 多数出国留学保送(2)

2013-06-05 10:23:29

  他收到7所名校的OFFER

  戴着黑框眼镜的陆天焜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斯文,他被包括美国如今排名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以及杜克大学在内的7所名校录取。

  他想读的专业是环境工程,这和他的爱好有着很大联系。在上外附中,他参加了国际“根与芽”环保组织,在活动中观摩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环保演讲的纪录片和外国学者的讲座,这些都激起他对环保的兴趣。“活动中,我参与了办公室环境的审计,主要是调查办公室的环境问题,例如节水节能的状况、纸张的使用情况。”

  之后,在创业比赛中,他和同学设计了节水桶。“我们每次要放出热水器的热水时,都会先放掉很多冷水,这很浪费。”为此,孩子们设计了一个水桶,把先放掉的冷水收集起来,然后再循环送上去,需要时就可以用。最终,他获得了比赛的亚军,“假如得冠军,我的节水桶就能获得基金赞助而投产啦!”

  一次为期1个多月的科研夏令营,让陆天焜研究起PM0.1,这是比PM2.5更小的污染颗粒。活动让他看到了改善环境背后的科学力量,对环境问题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坚定了他去普林斯顿学环境工程的决心。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