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今日上海5万多考生风雨赶赴高考

2013-06-07 08:35:15

  上海高考网:今天上午9点,2013年高考的铃声就将拉响。本市5万多名考生将走进89个考点的2259个考场,参加为期两天的考试。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监考更为严格,进入考场时,所有考生都要通过“双检”,即考生要通过金属探测器的安检,而身份证也要通过身份证阅读器的检测。

  金属探测器查手机

  今年本市所有考场都安装了广角摄像头、全相拾音器、金属探测器、无线电屏蔽仪、身份验证终端等五大“武器”全方位防作弊。

  高考考生入场时今年首次引入安检,监考老师会持手持式金属探测器对所有考生进行安检。这种仪器器外形就像机场安检处的探测器一样,探测到金属就会发出“滴滴”的警告声。

  上海市第二中学是考点之一,校长王民政告诉记者,探测仪主要是为了避免考生误将手机等电子产品带入考场。为了避免考生尴尬,女生检查将由女教师完成。

  身份证验证防代考

  今年高考首次进驻考场的还有身份证验证终端,将身份证放在仪器上,3秒钟内显示屏上就会出现身份信息,防止有人代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可能还将开发指纹识别功能。

  全相拾音器捕捉耳语

  高考考场还安装了全相拾音器,能捕捉到考生之间哪怕是轻微的耳语,并可拍摄、录音,防止考生作弊。

  摄像头全程监控

  此次高考所有考场都配备了摄像头,可以监控到每一个考生。昨天下午,记者在某考点看到,正对校门的黑色摄像头已调试好。据介绍,不仅每个考场内安装了摄像头,在校门、存放试卷办公室等场所也都安装了摄像头,从试卷进入校门那一刻,分发至各个考场,教师拆发、收集试卷,试卷被运出考点……所有环节都将在摄像头监控下完成。

  无线电屏蔽仪挡信号

  在考场布置方面,今年还有一个亮点,每个考场都配备了无线电屏蔽仪,可以屏蔽所有信号。除了英语听力测试环节外,考试进行中,屏蔽仪将全部启动。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