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沪午后迎暴雨 考生出门要提前

2013-06-07 11:26:14

  上海高考网6月7日:计划赶不上变化。仅仅时隔一天,气象部门更新了高考期间的天气预报。预计今天早上申城就将转雨,下午到夜间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大风和雷电。明天转为阴有阵雨,雨水明显减弱。气象专家提醒,除了带好雨具外,家长不妨为考生带好干毛巾和替换衣物,以备急需。

  最新消息:上海中心气象台6月07日10时4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的降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本市累积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昨天17时,市中心气象台发布强降雨消息。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由于江南雨区北抬速度加快,申城今天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和雷电活动。预计今天凌晨到早上本市就将开始转雨,强降水将出现在下午到夜间,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一小时最大雨量在20毫米左右。此外,今天风力较大,东南风5-6级阵风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风力6-7级阵风8级。

  风雨齐来,气温急速下跌,今天最高气温仅有23℃,比昨天下跌近6℃,最低气温在21℃。明天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8℃。高考“开锣”第一天,风雨对交通将产生一定影响,提醒考生要提早出发,谨防迟到;闷热的体感大大缓解,不过要注意饮食与穿着,不要着凉。

  据了解,申城明天雨水虽会减弱,不过阴、雨、多云快速转化的日子将缠绕本市至少5天,一直到6月11日。气象专家表示,目前还难以判断入梅时间。按气象标准,入梅需满足诸多条件,包括入梅前5天中至少有3天的日平均气温高于22℃以及入梅后头5天中必须有4天雨日等等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建平中学考点:一女生忘带两证

 因交通拥堵 40名考生差点迟到

2013上海高考我们在现场 记录高考的点点滴滴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