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上海历年高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3上海高考作文范文:陈抖擞二三事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尹禺然 2013-06-08 13:51:05

12
【2013上海卷高考作文】材料作文: 生活中,大家往往努力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但世界上似乎总还有更重要的事。 作者:尹禺然,大学:哈佛大学 陈抖擞年方二十,说高不高,说帅不帅,说富那是一定不富。号称一米七

  【2013上海卷高考作文】材料作文:“生活中,大家往往努力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但世界上似乎总还有更重要的事。”

  作者:尹禺然,大学:哈佛大学

  陈抖擞年方二十,说高不高,说帅不帅,说富那是一定不富。号称一米七五的身高,平时驮着背,四舍五入买一送一,估计也就一米七。戴着朴素的金丝眼镜,乍看之下略添几分书生意气。但骨子里,是个在课堂上对老师温润一笑,张嘴就为“下笔有神助”对出“文思如尿崩”这般下联的纯种骚客。

  抖擞的青春走马灯没啥大看头。小学时代最辉煌:三条杠,纯正太,人称月湾小学一枝花。刚进初中那会儿也还是个好学生,暗恋前排女生,女生笑眯眯拿了他的棒棒糖后将其无情告发。班主任心里也是嘿嘿一笑,玩味地喊他谈话。结果,人还未语呢他吓得涕泪先流,直呼洗心革面、天天向上。不过自此屈辱一役,抖擞也明白了现实生活中女人的多变与可憎,一夜升华——经年后的某个夜晚,抖擞满脸红晕地对我说,他在《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中找到了此生挚爱。我不明,但仍礼貌性地表示,甚喜。

  抖擞与我能维持长期的羁绊,也是一大妙事,特别是当我就是上文那个前排女生的时候。陈抖擞对这个社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不是说着“打杀小日本还我大中华”那种愤世嫉俗——他才不屑大喊大叫呢,“众人皆醉我独醒”是他陈抖擞的中间名——而是一种因为不被浮名利禄所吸引,而能置身事外的接近真理的透彻。比如说吧,我,这个演电影、做干部、进哈佛,一路雄赳赳气昂昂站在聚光灯下喊着要改变世界、拯救中国的我,在他的嘴里,就是一可怜人。

12
百科词条:2013 上海 高考 作文 范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