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教考院答记者问 各科如何调分

2013-06-26 19:19:17

  △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总的要求是什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3〕2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3〕13号)等文件精神,201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继续做好平行志愿、高校自主招生和应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高招改革工作,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促进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平稳开展,促进高校依法行使办学自主权并探索试行招生考试改革,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基础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在录取工作阶段要着力做好以下几项主要工作:

  一、做好信息公开,推进“阳光工程”。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公开透明的招生工作体系,进一步把“阳光工程”的精神、要求和内涵切实融入到招生录取管理之中;规范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程序,未经公示,一律不予录取;结合录取工作进程,适时发布有关录取政策、录取情况等信息,便于考生掌握录取进程,免受误导信息的干扰;加强招生服务,为考生提供及时、便利、多渠道、免费的录取信息查询,确保考生在集中录取各阶段了解和掌握招生政策及相关信息。

  二、巩固改革成果,完善投档细则。在可靠、可行、安全、稳定、准确上下功夫,确保录取工作在技术保障、设备配置、安全环境运行上万无一失;根据教育部规定,在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前,向高校提供生源分布统计(模拟投档),高校据此确定招生计划微调方案和调档比例,然后再进行正式投档。

  三、加强保密管理,维护考生利益。加强技术研究,避免利用数据信息进行损害考生利益的行为;坚决制止并有效打击各种非法招生和欺诈考生的行为,维护考生利益,确保高校招生的公正、安全和秩序。

  四、拓展信息渠道,优化咨询服务。通过“上海招考热线”和政务微博“上海国子监”,主动宣传招生录取政策,及时提供招生录取资讯,并与考生在线互动;加强信访接待力量,集中录取期间每天安排信访接待。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