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201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问答

2013-06-28 10:51:14

  1.列入本科提前批招生的有哪类院校(专业)?

  列入本科提前批招生的有军事(含国防生)、公安(本、专科)、航海、政法、海关、护理、航空飞行等院校(专业)、免费师范专业、香港的两所纳入计划内招生高校等,2013年首次招生的上海纽约大学在沪也纳入提前批本科招生。列入高职(专科)提前批招生的有学前教育、航海、空中乘务等专业。

  2.军事、公安院校的面试、政审、体检如何进行?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分别按照一本、二本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公安高专面试、体能测试的资格线要求,向军事公安院校提供第一志愿报考考生名单;由招生学校或招生学校指定的单位(上海警备区政治部、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等)通知考生参加体检、面试、政审,符合军事、公安院校各项要求的考生,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被军事、公安类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被其他高校录取。如未被军事、公安类高校录取的,将按其所填的其他批次志愿顺序参加录取。

  面试、政审、体检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由招生院校或招生院校指定的单位通知考生具体时间和地点。

  3.军事、公安类院校面试有哪些主要内容?

  军事、公安类院校面试的主要内容有:

  (1)察看考生的外貌、体形、气质,考察报考动机;

  (2)检测考生的反应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看其是否符合所报考专业的需要。

  4.提前批院校如何投档?投档比例有没有规定?

  军事、公安院校(专业)按政审、面试、体检合格名单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列入提前批招生的本科院校的投档控制线分别为学校所在本科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都是以公布招生计划的120%投档。

  5.报考军事、公安院校但未参加面试、政审、体检,院校会不会录取?

  未参加相应的面试、政审、体检者,不能被院校录取。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