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海事大学一本遇冷 报考人数比招生计划少数百人

2013-07-15 15:09:18

  上海高考网:前天一本投档正式开始,此前模拟投档中,上海海事大学遭遇“意料之外”:与该校一本招生计划相较,报考考生少了几百人,且集中于理科。也正因此,该校未能在一本平行志愿录取中完成计划,直接导致理科线“压线”,即与上海一本投档线相同。据了解,如此大量缺额,在一本录取中罕见。

  在国家实施海洋战略、上海建设航运中心的当下,该校交通运输、港口机械等多项招牌专业极具“海味”,不仅教学科研实力强,就业也有竞争力,连续5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如此条件,为何会遭遇“三位数”缺额?

  对此,校方分析原因,主要是与考生信息缺乏沟通所致。据了解,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上海海事大学本科招生主要处于二批次。近两年,随着教学科研水平提高,经市教委批准,逐渐将本科招生“大头”移到一批次。前三年理科招生计划数分别为254人、272人、486人,今年增至975人。分管招生的副校长孔凡?说,由于宣传不够,一些考生不了解情况,直到进入录取阶段才有家长来电咨询,询问填报在二本的志愿可否移到一本来录取。“想报考我校一本相关专业的学生,可通过填报征求志愿申请参加录取,”他表示,若征求志愿后还不能招满,这部分计划将转投其他地区。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