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上海交大寄发录取通知书 校长布置大学“第一项作业” (2)

2013-07-18 09:22:20

  考生将收到特殊礼物《大学对你说》

  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将收到张杰校长送给他们的一份特殊礼物,一本将陪伴新同学度过大学四年的《大学对你说》。这是上海交大今年寄发录取通知书的新增举措。

  这是一本古朴、典雅的线装书,共分6个篇章,分别是“‘交通’为名,‘大学为道’”、“闻道、问道、悟道”、“成长于交大、服务于国家”、“立德、立功、立言”、“在成长中选择坚守”、“坚持真理,追求科学”。据介绍,这6个篇章是张杰校长近两年在校庆大会、新生开学典礼、研究生毕业典礼和本科生毕业典礼演讲的精彩摘录。

  新同学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到完全适应大学生活要经过两个阶段。一是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到入学报到,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一段时间被称为“新生预备期”。新同学在进入大学之后,还要有一段时间来适应大学生活,这一段时间被称为“新生迷茫期”。

  这份《大学对你说》囊括和凝聚着张杰校长最想对新同学说的话。上海交大表示,希望这份特殊的礼物帮助新同学顺利度过“新生预备期”和“新生迷茫期”,并将陪伴他们度过美好大学时光和青春年华。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