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上海交大寄发录取通知书 校长布置大学“第一项作业” (3)

2013-07-18 09:22:20

  新版高科技通知书:扫描即可完成入学报到

  上海交大招办负责人介绍,2013年录取通知书采用了最新版设计,融入了高科技理念和技术,新同学入学报到非常便捷,只需在入学报到现场设置的机器前,扫描条形码,即可连接到学生信息系统数据库,完成身份验证,并打印出相关信息和提示,十分方便。

  据介绍,新版录取通知书正面以“紫气东来门”为背景,镶嵌“交通大学”四个字的牌匾熠熠生辉,大门后方是以上海交大创始人盛宣怀命名的“宣怀大道”,象征着巍巍百年学府张臂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寓意新同学踏入大学校门,开启求学之路,一往无前,不负韶华。在录取通知书的反面,不仅有校训,校徽,还赫然写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大学将成为你放飞梦想、谱写绚烂华章的地方”。录取通知书不仅设计上美观大气,而且反正面内容理念相通。

  除了录取通知书外,一同送达考生手中的还有: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帮困助学措施、宿舍入住须知、校园卡使用须知、医疗保健须知、校内交通图,还有高校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行李背帖等。

  上海交大为新同学开通了“行李通”服务。无论行李有多少,有多重,只要贴上“上海交通大学”的行李标签,通过铁路局托运,学校将统一到铁路上海站或上海南站提取行李,使新同学可以轻轻松松来校报到入学。

  为了帮助贫困新生顺利入学,上海交大还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和学生健康状况征询表一同寄送给考生,并将根据他们所填信息,分别为新同学建立家庭和健康状况档案,以便学校更好地、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各类帮困助学及医疗保健服务。上海高考网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