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动态

招办人士指点2013上海高职专科志愿填报 需考虑梯度和分差

2013-07-23 09:53:53

  上海高考网:随着2013年上海本科阶段招生渐进尾声,7月下旬,俗称“二次填报”的高职专科填报和招生将拉开帷幕。那么,今年的“二次填报”政策与形势有何不同,考生在填报时要注意哪些问题?请来区县和高职大专院校招办人士,指点迷津。

  填报点睛

  高职大专属同批次,但各有不同

  资深高考填报辅导专家、原闸北区高招办主任徐恒表示,高职和大专在理论上是一样的,且都属于第三批填报的范畴,但细分还是有区别的。高职院校的专业类别范围更广,专业更多;而大专的专业性的对口性更强,现如今只招收大专生的学校已经不多,只有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几家。

  高职大专院校的分类

  徐恒分析说,沪上的高职大专可以分成三类,一是本科院校开设的大专,这类院校的进分相对更高,但今年个别院校停止招生,如上海大学等;二是老大专,这就是上文提到的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为数不多的大专院校;三是高职院校,这也分成公办和民办两类,徐恒提醒,有些民办高职从校名中难以看出它的性质,考生和家长可以从收费标准上分辨出,一般而言,公办高职的收费是7500元左右,而民办的则要上万。

  此外,二次填报也有艺术、体育类和提前招生批次。据了解,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专业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30日-8月1日(具体时间由区县招办安排),8月3日-8月5日录取。

更多相关文章: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高考图集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33062号-2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高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www.gaok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主编邮箱 给高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