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上海试点招录培养“120”专科医生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02 10:08:59

上海高考网:按照订单培养、定向培养、按需培养的原则,由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担招录、培养临床医学院前急救三年制专业专科生在本市全面启动展开,首批拟招录70名医学生,这是市卫生和计生委昨日发布的消息。据

  上海高考网:按照订单培养、定向培养、按需培养的原则,由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担招录、培养临床医学院前急救三年制专业专科生在本市全面启动展开,首批拟招录70名医学生,这是市卫生和计生委昨日发布的消息。据了解,上海这种定向培养120急救专科医生的举措在国内属先行试水,也将为目前院前急救医生紧缺的现状提供有益经验与借鉴。

  急救医师缺口较大

  据市卫生和计生委介绍,“十一五”以来,全市的急救站点从原来的58个增加至现在的116个,平均每2个街道(乡镇)就拥有一个急救站点,救护车从原来的240辆增加至目前的616辆,增长157%,基本建立了覆盖全市的院前急救服务体系。但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急救服务量快速增长,本市院前急救服务供需存在一定矛盾。2012年底,上海常住人口已经达到了2380万,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367.32万人。老人看病用车占用资源大,占到了急救服务对象的60%以上。近10年来,全市急救业务量每年增幅都超过了10%,2012年达到了59.5万车次,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急救医师的收入待遇普遍不高,职业发展空间有限,原有的急救医师队伍出现了人才流失的不稳定现象,造成本市急救医师的缺口较大。

12
百科词条:上海 培养 120 专科医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