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2013复旦自招面试 考生辩论黛玉有青楼文化的影子(面经)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2 17:30:13

12
2013复旦自招面试 考生辩论黛玉有青楼文化的影子

  上海高考网:我班有四位同学将在后四天进行复旦面试,希望他们可以及早看到这篇博文并且心中对复旦面试有点底吧。

  首先,我得向李天宁同学及俞老师表示感谢。李天宁同学提示我要准备特长及社会经历方面的陈述着实有用,俞老师要求写的剪报此次也用上了——真有教授问时政内容的。不管面试成绩如何——除一位情况比较乐观外,四位教授态度很不明朗,有位还说与我说话“很累”——此次备战应当说是比较成功的,这多赖同学与老师的指导。

  面试的流程我不必介绍,到时自然了然,关键是面试问题,此处对其类型作些介绍:

  1.特长方面:大多数问题都十分普通,有“你为什么会对某某方面感兴趣”、“你如何证明你的特长(如获奖证书等)”、“举例说明你的特长”、“你对复旦某某系了解吗”、“你为何要选择该系”、“如果进复旦后,你发现它与你的目标有差距怎么办”、“你有什么优缺点”、“你在参加某竞赛时是否预期会得奖”等等。准备内容要充实一些。如果和我一样,主要专长于一块内容,则尽量要深入,如我此次便大量展示《红楼梦》方面功底;如果和我不一样,能够有广阔知识面,则尽量展示这一点吧。相信大多数同学都是懂得准备的,我亦没有必要再多啰嗦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