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2013复旦自招面试 考生辩论黛玉有青楼文化的影子(面经)(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2 17:30:13

12
2013复旦自招面试 考生辩论黛玉有青楼文化的影子

  2.成绩方面:如我在高二时政治曾经得过一个57分,有位教授便对此提出质疑。成绩质疑比较尴尬,希望各同学能在之前先多关注哪一次成绩特别不好,或哪一科成绩特别不好(如果有的话),要先预备一下如何解释,如何化解尴尬。也有教授问各科成绩如何,可以思考一下。

  3.关于社会实践、兴趣爱好:曾有教授问是否去过中国偏远地区、是否有课外活动经历、高中何事最令你触动等,有教授问除学习外还有何兴趣爱好,与同学相处如何等。当然,我班同学有学生会的,也有团委的,这方面应当没什么问题,例子应当举不胜举。

  4.时事政治方面:我被问到的有如何看待广东劫车杀人事件,有如何看待当今网络情绪化、愤青化现象,有如何看待出国留学热问题等。而同去面试的同学有多人被问及PM2.5。李天宁同学的博客也有提到一些时政内容,如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比较意外的是,曹杨二中的一位同学被问学校是否宣传马克思主义,不过我相信我班几位同学大概也都可以回答。如果剪报平时关注这些内容,并且思考深入、作过专题研究的话,这一块也还是比较好办的,尤其像我班几位应该比较关注时政,不像我,相对隔膜。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