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2013复旦自招面试 考生辩论黛玉有青楼文化的影子(面经)(3)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2 17:30:13

12
2013复旦自招面试 考生辩论黛玉有青楼文化的影子

  5.胡搅蛮缠的提问:有位教授开头就叫我花1分钟自我介绍。我问他介绍什么方面,他说都行。于是我开始介绍我的学习观,却被他立即打断——“你怎么不介绍你的姓名?”我真后悔,当时没想到可以给他讲九方皋相马的故事,被迫从姓名、高中学校开始重新介绍起。后来,我讲到《红楼梦》中黛玉可能背后有青楼文化的影子,提了数条理由,结果他只就其中一个理由开始纠缠——“难道对爱情比较主动,就是青楼文化?”完全无视我提在后边的几条理由。再后来,又有位教授说我一方面赞赏理科的精确,一方面又喜欢模棱两可的文科,到底怎么回事。如是种种,千万自圆其说。而一位曹杨二中的同学被问“能否举出例子说明数学中有些表象与本质不符的情况”,倒是有些难以下手——当然,他是申报数学系的。另外,关于介绍信。听复旦附中的同学说,她们介绍信因有“某同学是我教书三十年来遇上的最最如何如何的学生”等话,被教授“吐槽”。

  结语:其实纵观上述各个方面,面试提问大多都很基础,也很普通,真正偏、怪的题目比较少见。面试还是很可以准备的,也没有必要十分发慌。写及此,或许有同学以为如此简单,实在没有必要多作说明。好吧,言尽于斯。最后,愿历史班所有面试者都可以成功,也愿上中所有面试者成功。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