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复旦交大招办发布官方自主招生应考攻略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3 18:08:42

12
上海高考网:自主招生如何应考,名校发出 官方声音 。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招办负责人今天分别在《文汇报》上发表文章,不但从宏观层面解读自主招生改革的走向,也向考生提出具体的建议和忠告。 署名 复旦大学招办负

  上海高考网:自主招生如何应考,名校发出“官方声音”。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招办负责人今天分别在《文汇报》上发表文章,不但从宏观层面解读自主招生改革的走向,也向考生提出具体的建议和忠告。

  署名“复旦大学招办负责人”的文章称,复旦官方从未向社会大范围公开历年考试题目。文章说,只有没有“真题”流传,才能避免考生因“应试”的惯性思维追逐“真题”或者所谓题库,如此才能达到“复旦水平测试”的本意,才不会造成新的“应试”。

  文章对冲刺“千分考”提出五条建议:一是注重基础,根据20/80原则,花更多的时间去复习基础知识效率更高;二是注重细节,备考时要重视“课本行文过程中那些不能说清楚,或者需要更多说明才能展开理解的内容”,也就是“通常都会放在课本或文章的注释中”的信息,这些材料可能被灵活地与其他篇章的知识点结合起来出题;三是增强自信,先做自己熟悉、会做的题目;四是学会互助,复习中同学间可以相互提示,一起总结,而面试前同学间的模拟面试更是已被广大考生证明极有价值;五是慎对培训。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