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千分考”平均每题答题仅54秒,你做到了吗?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3 18:12:27

上海高考网:复旦 千分考 是一场高中文化课程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方面内容,共计200道选择题,每道题答对得5分,不答不得分,答错扣2

  上海高考网:复旦“千分考”是一场高中文化课程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方面内容,共计200道选择题,每道题答对得5分,不答不得分,答错扣2分,卷面满分为1000分。

  “数学、物理、生物、地理比往年难,语文、化学、计算机比往年简单,政治、历史倒是差不多……”昨天下午5点10分,一位高三女生走出复旦2013年“千分考”考场,在被问及考试难度时,她立即和往年的“真题”做起了比较。

  昨天下午2点,2013年“复旦水平测试”(俗称“千分考”)在全国33个城市、43个考点同时开考,所有“千分考”考场均按照高考标准安排,其中上海所有考场和外省市有条件的考场均全程录像。同时,复旦纪委监察处也派出专人随行监督保障。

  “过来人”助考团受热捧

  今年复旦“千分考”上海考生的人数与去年持平。在南模中学考点,由于考生多来自松江,奉贤等地,许多家长早早就带孩子来熟悉考场,最早的考生十点就到了。在南模中学考场外,由三名去年参加过“千分考”的复旦大一新生组成的助考团受到了家长的热捧。“面试要怎么准备”、“怎么选专业才能提高录取的成功率”、“如何回答教授刁钻的问题”……不少家长向“过来人”提前问起了大学专业等问题。

  下午两点,考试正式开始,考生纷纷入场,家长在考场外闲聊了起来。一位来自松江的家长说,儿子周六刚参加了上海财经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再来“千分考”试一试。“我们的侧重点还是在上财,对于‘千分考’,孩子只是自己找了 2008年到前年的题目做了做。”

  记者在几个考点发现,由于部分“千分考”考生不止报考了一场自主招生考试,尽管在备考上各有侧重,但是谈及如何准备“千分考”,多位家长的回答均是“做真题”。“我们的题目是从别的同学那里拿的,好像是培训机构收集的,这个考试形式和平时不一样,当然要多做做真题”。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