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上海历年高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3上海高考作文范文:重要与更重要(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4 13:44:42

12
2013上海高考作文范文:重要与更重要

  我曾经做过一段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工作。这个工作无论对于我、还是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但是,我从2003年那样一场由于不透明、不公开所造成的民族灾难中深深感觉到公开和发言的重要。因此,我把学习发言和努力当好发言人作为那一个时期无以伦比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赵启正老师给我上的第一堂课说的最有分量的话:“观点是政府的,语言是自己的”,太震撼了,我牢牢记在心间并努力实践。我知道,照本宣科和朗读文件是最容易的,但对于公开是不重要的。我以为,用自己的话说政府的事儿是最困难却是最重要的。因此,多难我也克服去做我认为最重要的事儿。比如我说:“大学生养猪媒体不必哗然”,这是典型的用自己的语言阐释国家政策的例子,等等。这些都是几年前的事儿了,所有这些现在回过头来想,觉得十分有意义。

  那些日子里,不断有朋友劝我,比你说的好更重要的是别说错、比你说得有人听更重要的是别让领导觉得你出头等等。我不这样看。我以为,对于我自身成长来说,攻克一个谁都不爱说、谁都不愿意把话说好的难关就是我最重要的事。沿着我自己的这一个思路走下去,把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努力做好,并做出点成绩,一切释然。

  其实,每一个推动人类进步的重大举措,每一个产生人类的灵感火花都是从自己或集体认为的更重要的事情出发,并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且最终取得了成功。从这个意义上说,自认为的重要也许就是更重要,自认为的重要就是比所谓更重要还重要的东西。咬紧牙关,实现自己的更重要,也许就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更重要!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2013上海高考满分作文:比学习更重要的事—学会做人

2013上海高考作文范文:陈抖擞二三事

2012年上海高考满分作文赏析(一)

2012年上海高考满分作文赏析(二)

2012上海高考满分作文:灵光一现(选段)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