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伴随婴儿出生潮学前教育受热捧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6 10:19:54

上海高考网: 学前教育专业学什么内容? 、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后从事什么工作? 一些家长非常关注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特点、招生就业情况。 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是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的园丁,他们大部分当幼儿园

  上海高考网:“学前教育专业学什么内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后从事什么工作?”一些家长非常关注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特点、招生就业情况。

  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是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的园丁,他们大部分当幼儿园教师、早教机构和托幼机构工作人员等。

  主要为幼儿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

  开设学前教育专业的除了部分本科层次院校外,大部分是高职院校,它们主要为幼儿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该专业除了学习一些常规和传统的课程,如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外,还要学习更多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如学前儿童健康、游戏论、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与教育等。

  说起学前教育专业,不能不提首都师范大学。该校学前教育学院是培养学前教育师资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设有“北京市幼儿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绘本阅读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该学院由原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和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原学前教育系组建而成,在教育教学中建立“实践取向”的课程培养模式,培养本、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文化素质及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中华女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该校高等职业教育学院进行培养。该校学前教育专业旨在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且既具备一定的艺术素养和教育技能,又具有较强实际工作能力的应用型高职专门人才。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1年开设,是针对北京市幼教人才紧缺的需求而开设的。该学院青少年教育与管理系厉主任介绍,该专业学生要参加4次实习,大二上、下学期到幼儿园分别参加保育和教育技能实习,大三要参加幼儿教师岗位综合实习和毕业顶岗实习。该专业学生通过学校所有课程后,可免试获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学生还可通过考试,获取亲子教育指导师证书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姚慧介绍,学前教育专业是学院三大专业群之一,该专业下设5个专业方向。其中,幼儿园行政管理、亲子教育、幼儿英语教育3个专业方向在专科普通批次招生,学前教育专业方向在专科提前批次招生,科技工艺教育专业方向则是自主招生。该专业课程安排紧密结合幼儿园实际岗位需求,通过在汇佳幼儿园各岗位的实习指导、实践,全面了解并熟练掌握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的流程规范及不同年龄班幼儿的发展目标。

12
百科词条:学前教育 就业 招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