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迅猛发展 轨道人才需求量大(3)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6 10:26:43

12
上海高考网:坐地铁出行买票时,你一定会看到坐在窗口内的售票员;当人拥挤上车时,有安全员在身后守护。综控员、信号值班员 他们大多是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高职毕业生。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人才

  城市轨道人才需求量大

  车站安全员、票务员、综控员、车辆段信号楼值班员……这些都是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高职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此外,该专业毕业生还可在车站机电设备维护、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办公文员、其他交通企业运营管理等岗位工作。

  李大泳介绍,学校该专业毕业生质量得到了地铁运营企业的认可,具有良好的就业市场,连续3年就业率在98%以上,对口就业率在90%以上。毕业生遍布北京各条地铁线路,工作1年以上的毕业生近10%获得了晋升,担任值班站长等职务。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相关毕业生今年的就业率达到了近100%,对口就业率达98%。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获批运营、开建、筹划地铁的城市共有28个线网规划,2020年将建成轨交运营线路177条,运营总里程6100公里;到2050年规划建成290条城市轨交线路,运营总里程达11740公里。至2020年,北京市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将增至1000公里。每建设1公里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至少需要60名管理及技术人员。根据相关调查,到2020年之前北京地铁要新增4至5万名员工,而新增员工的主体是大专层次的一线技术管理岗位人员。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