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高校各专业就业调查 金融外语经济这些专业最出CEO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6 10:58:52

12
哈工大副院长难当 专业参谋 高考刚结束,成绩刚出来。每年的这个时候,哈工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叶强都要接待很多朋友的拜访。不用问,朋友们都是来给孩子 卜问前程 的:孩子应该报什么专业?哪个专业就业最好?哪个专业

  哈工大副院长难当“专业参谋”

  高考刚结束,成绩刚出来。每年的这个时候,哈工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叶强都要接待很多朋友的拜访。不用问,朋友们都是来给孩子“卜问前程”的:孩子应该报什么专业?哪个专业就业最好?哪个专业最有发展前途……

  叶强教授很想给他们解答,但说心里话,他也不敢保证自己给家长们的答案就是准的,给孩子们选的专业就是适合的。

  叶强教授找来学院的杨洋老师,“咱们给高考的孩子做个数据分析吧,看看各专业毕业几年后工作得如何。”

  杨老师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天普大学,从事商业智能和人力资源信息科研与教学工作4年多,去年刚通过我省相关人才引进政策回到国内。

  这一问问到了杨老师的心里,他回想起当年本科志愿选择了光电专业,毕业后才发现并不适合自己,往后的多年,他付出了很多努力,才在大洋彼岸找到热爱的研究方向。这次,他要用数据不让孩子们再重演“悲剧”。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