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英语复习指导 > 正文

新高三,先别忙着切换“备战模式”之【英语复习篇】(3)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3-08-19 14:14:25

12
英语:在具体语境中提高语言能力

  在练中学,在学中练

  高三英语学习操练的关键是语篇,如果学生能够通过平时对语篇的巧练来掌握语言技能,那么应对整份试卷就游刃有余了。

  在语篇理解中,学生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例如:很多语篇并不需要逐句地阅读,而是可以试着学会逐段地阅读,抓住每段的第一句句子(topicsentence)和最后一句句子(concludingsentence),通过知道每段的大意,对全篇文章的结构和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后,针对性地做题目,就能在较短时间内找到正确答案。

  同时,学生也可以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语法和词汇中的选单词题型更注重词性和语法的运用,完型填空的语篇更注重词汇在上下文语境中的含义,阅读理解题侧重于某些具体事实、指代关系、猜测词义、识别文章主题和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等理解能力的考查,学生们可以在不断的阅读和操练中提高速度,力求判断无误,推理正确,表达准确,真正做到练中有学,学中有练。

  当然解题技巧只是一种应试技巧,读懂文章才是阅读得分的关键。高三学生在进行阅读训练时,语篇可以从易到难,从一开始每天分散做1-2篇阅读,到第二学期集中性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7篇篇章的阅读和解题,逐步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和阅读速度。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