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港澳台招生 > 正文

香港大学生正流行到内地实习(2)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8-20 11:04:34

上海高考网:暑假期间,香港大学生到内地的实习考察团竞争激烈,名额供不应求。不过,多所香港大学数据显示,真正到内地工作的香港大学生仍然少见。 学生北上 取经 收获颇丰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到内地实习,香港大

  北上实习名额供不应求

  作为大学生了解内地的通道,内地实习考察团近年在香港日趋流行。由于报名人数多,名额往往供不应求。香港大学学生发展及资源中心资深学生咨询主任陈仰晖表示,内地实习团的竞争比例大约是6∶1。

  北上实习到底有什么样的吸引力?6年来持续支持香港学生到内地实习的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表示,内地、香港交往日益频繁,有内地工作经验的应征者,由于早已体验到内地的文化、沟通方式、工作模式等,更易于适应工作环境,自然会获得优先考虑。

  公司发言人说,由于集团在中国内地有不少业务,员工有不少机会与内地同事沟通接洽,或被派北上工作。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大都会,本地学生普遍具国际视野,积极主动,语文程度良好等优势。内地实习经验可以提早装备学生的竞争力,为就业铺路。

  除了香港本地公司,不少跨国公司也纷纷在内地开设公司,香港大学学生发展及资源中心就业总监陈秉光说,没有内地实习经验已经成为在香港就业的不利因素。“对香港学生而言,优秀的学习成绩、海外实习经验和海外交流经历,有了这三样才能在就业竞争中掌握优势。”

12
百科词条:香港 大学生 内地 实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