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英语上榜高失业风险专业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8-20 13:51:57

上海高考网:前不久,某机构发布了2013年中国大学毕业生 红黄绿牌 专业榜单,英语被列入红牌本科专业。 红牌专业 的定义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专业,为高失业风险型专业。听听毕

  上海高考网:前不久,某机构发布了2013年中国大学毕业生“红黄绿牌”专业榜单,英语被列入红牌本科专业。“红牌专业”的定义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专业,为高失业风险型专业。听听毕业生的说法。

  【英语】 看重专业水平

  武汉女孩邓雯(化名),三年前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去香港读过同专业硕士研究生。不久前,她在武汉找了一份英文报刊采编工作。

  邓雯所在的英语系总共90人,60%的人读研,其中一半以上出国。剩下40%就业,外企占了一半,约20%考进了外交部、商务部等国家机关。剩下的有些去了国企、合资企业、民营企业和媒体。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本科毕业生,目前在北京的起薪一般是税前5000元。

  华中科技大学英语专业大四女生赖昕,大二时就修了本校的公共管理双学位。在语言被认为只是一种工具的大形势下,修双学位成为多数人寻求突破的出口。而她成功被哥伦比亚大学和南加州大学录取的两个同学,更是从大一就开始准备,出色的加权成绩和托福、GRE成绩,使得海外名校纷纷向她们伸出了橄榄枝。

12
百科词条:英语 专业 就业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