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上海或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应用于高校自主招生

来源:文汇报 文章作者:樊丽萍 2013-08-22 09:31:34

12
沪上高校的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今年下半年可能有新动静。

  上海高考网8月22日:沪上高校的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今年下半年可能有新动静。昨天出台的“市教委关于2013年下半年上海市高等教育工作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补充意见”)明确,将以深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应用为抓手,深化高校招生制度改革,在完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应用于专科层次自主招生的基础上,探索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应用于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

  实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上海也将有一系列举措,包括开展上海高校学科布局结构及规划课题研究,制定上海高校学科重点建设规划(2013-2020年);开展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合作;做好20种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研制;推动高校建立健全研究生奖励资助体系等。

  “补充意见”还指出,上海将组织高校知识服务平台与企业开展专题对接。鼓励一批企业与高校共建研发机构和联合实验室。完善高校教师流动机制和考核机制,鼓励高校与企业科研人员双向兼职与流动,建立创新人才“双导师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