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高考复读,你认真思考过吗?(3)

来源:阳光高考 2013-08-28 10:42:04

[标签:高考 复读] 
12
上海高考网:与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一样, 复读 这个词随着每年高考也周而复始地出现。顾名思义, 复读 就是今年高考失利,再读一年,来年继续参加高考,不达目的不罢休。这条路上有成功者,也有失败者。选择复读,你

  三、考大学不是终点

  不管升学率如何上升,总还会有人在高考中落榜。2013年各省高考招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无论录取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勇敢面对。高考虽然是人生重要的一步,但并不是人生唯一的一步。

  高考成绩优异当然值得高兴,但也不能认为从此“解放了”,更有价值的学习才刚开始,人生路上还有其他一系列“考试”。

  高考失利的考生也不要气馁。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一样可以开拓不一样的前途。高考失利后,除了复读,考生还有很多种选择:出国留学、参加自考、参加成考、参军入伍、选择就业……考生可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成才道路。

  如今教育事业日益发达,考生接受教育途径很多。没考上大学,不等于没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努力进取、奋发向上,行行都能做出名堂。

  一年的时间很宝贵,请考生和家长三思,然后再决定是否复读。上海高考网

12
百科词条:高考 复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