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法定教学时间不足 沪高三学生提前"集中返校"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8-29 10:30:26

[标签:上海 高三] 
上海高考网:8月29日消息:就在教育部三令五申减负从小学抓起之际,中学生尤其是初、高中毕业班学生的课业负担仿佛成了被 政策 遗忘的角落。就在本周,沪上个别高三年级已经开学,其中不乏市级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然

  上海高考网:8月29日消息:就在教育部三令五申减负从小学抓起之际,中学生尤其是初、高中毕业班学生的课业负担仿佛成了被“政策”遗忘的角落。就在本周,沪上个别高三年级已经开学,其中不乏市级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然而,也有业内人士提出,由于高考提前、节假日增多、考试难度增加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应当允许毕业班自主适时调整教学时间与进度。

  提前一周“集中返校”

  据读者卫女士反映,她的儿子就读于一所市级示范性高中,早在上周末就提前开学了,全体高三学生一律在校住读,每天要上一整天的课,还有大量的作业和时不时的测验。

  对于“提早开学”的指责,有的学校给出的解释是“集中返校”——因为教育行政部门虽然规定了放暑假的时间,但却没有规定长达两个月的暑假里学生究竟要参加几天的返校活动,说一个月一次也行,说一周一次也行,每次是半天还是一天,所有的“解释权”都由校方自由裁量。

  于是,有个别学校就将暑假里自定的“一周一次返校”集中在开学前的一周。是“返校”而不是“开学”,成了对付来自学生或上级部门质疑的最好挡箭牌。

12

相关推荐

百科词条:上海 高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