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美国名校的录取率整体低于往年 中国学生申请难度加剧

来源:新闻晨报 2013-08-29 11:03:14

上海高考网:2013年美国大学招生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所大学也陆续公布了自己的招生录取数据。从今年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今年美国大学的录取率整体低于往年。 以常春藤八大名校为例,除了达特茅斯大学以10.05%的录取

  上海高考网:2013年美国大学招生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所大学也陆续公布了自己的招生录取数据。从今年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今年美国大学的录取率整体低于往年。

  以常春藤八大名校为例,除了达特茅斯大学以10.05%的录取率高于去年之外,另外七所常春藤院校录取率均低于去年,其中哈佛大学的录取率为5.79%,耶鲁为6.72%,普林斯顿大学为7.29%,哥伦比亚大学为6.89%,宾夕法尼亚大学为12.1%,布朗大学为9.16%,康奈尔大学为15.15%。

  耶鲁、康奈尔申请人数创新高

  据悉,康奈尔大学2013年秋季入学共有40006人申请,为历史最高值。康奈尔此次共录取6062名本科新生,录取率15.15%,同时将3142名学生放入“等待名单”(waitlist)中。相比去年,康奈尔录取了6119名本科新生,录取率为16.2%。?哥伦比亚大学 2013年本科录取率又创新低:6.89%。 2013年秋季本科入学哥大共收到33531名学生申请,仅录取了2311名学生。哥大2012年录取率为7.4%。

  耶鲁今年的申请人数也创纪录,29610名学生申请耶鲁2013年秋季入学,录取了6.72%的学生,并将1001名学生放入“等待名单”。2012年耶鲁的录取率是6.81%,共28975名学生申请。普林斯顿大学今年申请人数有所下降,共26498人提交了申请,录取率为7.29%;同比去年,26664人申请,录取率为7.86%。

  宾西法利亚大学31280名学生申请了宾大2013年秋季本科入学,比去年31218名申请略有增加,录取了12.1%的学生,比去年12.6%的录取率略低。达特茅斯学院常青藤大学中唯一一所录取率有所上升的大学。达特茅斯学院从22440名申请者中录取了超过10%的学生:2252名,相比上一年,录取人数为2180,录取率为9.43%。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大城市的学校收到更多的申请者的喜爱。例如波士顿大学2013年申请者增加了将近20%,位于克利夫兰的凯斯西储增加了25%。而加州洛杉矶、芝加哥大学和纽约大学的申请者也增加了大约10%。而在中国,选择申请美国高校的学生人数每年亦在以更快的速度不断增长,这使得中国的申请学生不得不比其他的国际学生面对更高的申请要求和难度。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