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美国名校的录取率整体低于往年 中国学生申请难度加剧(3)

来源:新闻晨报 2013-08-29 11:03:14

上海高考网:2013年美国大学招生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所大学也陆续公布了自己的招生录取数据。从今年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今年美国大学的录取率整体低于往年。 以常春藤八大名校为例,除了达特茅斯大学以10.05%的录取

  三招提升自己被名校录取的几率

  美国大学众多,尤其是顶级名校的录取率一年比一年低,申请人数的增多是其主要原因。一方面美国本土由于自身人口的增长以及高等教育高普及率导致本土申请者人数自然增长。另一方面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关于在美留学生的《门户开放》(OpenDoors)报告显示,2012年赴美留学生人数达到历史峰值76.4万人。留学生人数的增加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申请者的数量的增加,导致大学申请竞争日趋激烈。

  美国大学申请难度增加,大学录取率不断降低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同样,由于美国高等教育的质量越来越获得全世界的认可,申请美国大学的人数只会不断增加。预测明年大学的录取率会比今年更低。建议中国学生可以提前做好以下准备以规避风险:

  1、适当调低目标预期,建议中国申请者在申请的过程中,适当调低选校,不要盲目冲刺名校,可以适当选一些相对录取安全的学校。

  2、不要扎堆选校,从历年的申请数据来看,中国申请者喜欢扎堆选择高排名的综合类大学。建议学生可以选择其他类型的大学,如文理学院,教学型(地方类)大学等。很多这样类型的院校教育质量是高于综合类大学的。

  3、在留学申请中,以往的申请由于受中国传统思维的影响往往只注重考试成绩。其实在美国的申请中,个人经历和个人文书也占非常大的比重。上周,美国哈佛大学招生官来到中国和中国申请者的分享中明确提到:哈佛不需要考试机器,哈佛希望录取的中国学生能够在课外和社会中有更好的表现。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艺术类留学渐火热 详解各国艺术专业特色

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九月份有加试

美国留学申请三大新变化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