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盘点高就业率七大专业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30 10:36:39

[标签:就业率 专业] 
12
TOP1:地质工程 就业指数:★★★★★ 时代在发展,经济在进步,几年前被认为又冷又苦的地质工程专业如今就业率排行第一,因为该专业回报高、就业好等原因,它已经成了人们眼中的黄金专业。 该专业培养的是能在资源

  TOP1:地质工程

  就业指数:★★★★★

  时代在发展,经济在进步,几年前被认为又冷又苦的地质工程专业如今就业率排行第一,因为该专业回报高、就业好等原因,它已经成了人们眼中的黄金专业。

  该专业培养的是能在资源勘查、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等领域从事资源勘查与评价、管理、各类工程建设地质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据了解,国内凡是开设此专业的大学,大都会设有基础地质学、矿产地质学、地球化学勘探、钻掘工程学、基础工程施工、环境地质学、地质工程学等专业课。为此只有那些既有扎实的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力学、计算机基础等基础知识,又掌握其他常规的勘探技术和方法,具有工程地质综合分析、勘察设计、施工设计、岩土施工、岩土改良等专业知识的学生,才深受用人单位青睐。

  作为实用性很强的一门专业,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是相当重要的,于是开设该专业的高校都会安排大量的实习和实验课程。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到地质、地震、冶金、石油、水电等相关研究单位、高等院校和生产部门从事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教学和生产等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水利水电行业历来是地质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大户,也是未来地质工程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报考贴士:由于该专业对学生的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方面的要求较高,为此同学们对这些科目要比较感兴趣才好。

  TOP2:金融工程

  就业指数:★★★★☆

  金融工程专业兴起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编程技术来解决金融问题的崭新领域。它以现代金融活动为研究对象,是以金融创新为核心,综合运用以数理分析为中心的现代金融理论、工具、技术与方法,创造性地解决金融问题的一门新兴金融学科,具有很强的应用性与技术性。学生既要学习概率论、西方经济学、货币银行学、政治经济学等偏理论性的专业课,又要学习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理统计、计量经济学等应用性很强的专业课。金融工程课程是极具职业导向的,目标是培养具有相当强的计算机和数学素质,同时具有管理和商务技巧的专业人才,使大家可以在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公司财务部门等,从事证券金融衍生产品估价、投资组合管理、风险管理和市场预测等工作。

  目前,各大高校培养金融工程专业的人才大部分都是输送到各大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以满足这些企事业单位对金融产品设计开发、投资和风险管理的需求。

  报考贴士:金融工程专业考验大家的不仅是强大的记忆能力,而且还有数据分析能力。为此,大家在报考该专业时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想想自己是不是对数学感兴趣。

12
百科词条:就业率 专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