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上海酝酿自主招生改革 学业考或将取代高考

来源:文汇报 2013-09-02 10:01:31

上海高考网: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今后将会用于大学自主招生盐、作为目前高校自主招生的资格初试、甚至将替代笔试成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上海正在酝酿新的招考政策改革,将高中10门学科课程的学业考成绩

  上海高考网: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今后将会用于大学自主招生选拔、作为目前高校自主招生的资格初试、甚至将替代笔试成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上海正在酝酿新的招考政策改革,将高中10门学科课程的学业考成绩与高校招生挂钩,发挥学业考更大的杠杆效应。但这一新政从何时实施,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学业考替代自主招生笔试,名校称“感兴趣”

  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正式实施,10门考试科目分别是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和信息科技,要求学生在高一至高三年级完成。

  对高中生来说,目前学业考和高考并行,外加不少高校还自行组织自主招生考试,升学负担较重。俗称为“毕业会考”的学业考,和高校招生关系并不密切,不少人就此认为这个考试像“鸡肋”。此外,上海高考实行“3+1”,导致不少学生在应试指挥棒效应下早早地文理分科,偏科现象严重,知识结构有欠完善,不利于今后的学业深造和发展。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