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二年级 > 学业水平考 > 正文

解读上海学业水平考新方案如何对接自主招生(3)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9-05 10:09:41

12
上海高考网:一名高中生通常要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自主招生考试以及高考,这种种考试的功能是否可以 合并同类项 ,避免功能 重复建设 ?上海高中 学业考 对接大学名校 自招 ,迈出互通共享的实质性一步。 市教委

  增负还是减负

  高中学业考挂钩名校自招后,前移考试时间、增设附加题,会否提高难度、加重负担?

  市教委巡视员尹后庆表示,高三4门学业考,考试内容限定在课程标准规定的高中前5个学期基础型课程内容范围之内,不会超纲提前测试第二学期的内容。上述4门科目高三年级第二学期的课程内容,则由各高中学校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和本市高中课程计划实施教学,并在5月底前自行组织考试。

  至于语文、数学2门学业考增加附加题,也仅供有志于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部分高三学生选考。附加题考试成绩不计入相关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也不记录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上。

  “一考多能”在一定程度也是一种“减负”。据了解,以往各大名校自主招生初试通常采用笔试形式,且多集中在周末举行,上演“车轮大战”;今后考生可凭借学业考成绩“抵充”初试成绩,有望不再为赴考赶场而疲于奔波。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