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二年级 > 学业水平考 > 正文

为应对学业水平考 上海高中调整课时计划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9-06 10:48:03

上海高考网:本市调整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方案公布,引起各方强烈反响。一些高中表示,高中对学业考的态度主要取决于高校,一旦其与自主招生挂钩,担心今后学业考难度增加。加试科目的设置无形中拔高难度

  上海高考网:本市调整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方案公布,引起各方强烈反响。一些高中表示,高中对学业考的态度主要取决于高校,一旦其与自主招生挂钩,担心今后学业考难度增加。加试科目的设置无形中拔高难度。

  另外,新方案公布后,一些高二学生已明显感受到压力。他们普遍表示,学业考与高校自主招生挂钩,就意味着三年里的每一场考试都与高考息息相关,对待每一场考试都不敢掉以轻心。还有高二学生则担心,目前已考完的两门会考成绩不佳怎么办?

  高中:近九成学生可能参加附加题测试

  学业水平考调整方案公布后,引发高中极大关注。昨天,记者采访了多位高中校长,他们普遍表示,高中对学业考的态度主要取决于高校。通过逐步完善,让学业考实现一考多能,初衷是为了减轻学生应试应考负担,他们希望,不要让减负新政造成普遍加压的后果。

  对于新政中语文、数学两门科目增加附加题,向明中学校长、市特级校长芮仁杰表示,若学业考与高校自主招生挂钩,不少高校肯定要看附加题测试的成绩,附加题的设置有一定梯度,无形中拔高了难度。

  “我估计90%的家长和考生会选择参加加试,如示范性高中的学生肯定会全部参加,还有一些好的区重点、完中也有相当一部分考生要参加。 ”芮校长表示,谁都不愿放弃这样一次进名校的机会,这可能会给学生带来压力。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