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二年级 > 学业水平考 > 正文

为应对学业水平考 上海高中调整课时计划(3)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9-06 10:48:03

12
上海高考网:本市调整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方案公布,引起各方强烈反响。一些高中表示,高中对学业考的态度主要取决于高校,一旦其与自主招生挂钩,担心今后学业考难度增加。加试科目的设置无形中拔高难度

  学生:担心前两门成绩不佳影响自招

  而获知学业水平考试要与高校自主招生挂钩,打破了之前“重大政策提前三年早告知”的惯例,让眼下高二学生们颇有些 “措手不及”。其中,一个普遍的担心就是高一已考过的地理和信息两门科目的会考成绩不佳怎么办?

  “我们高一参加学业考时,当时并没有告知政策变化,部分学生并不重视,觉得及格就行,成绩也不能反映其真实水平。 ”黄浦区一示范性高中高二学生小方说,不少同学担心,若一些名校自主招生要求十门会考都拿A,自己岂不是已与名校失之交臂了?一次没拿A,是否就意味着以后拿再多的A都没用。 “因为一次成绩不理想,考生很可能自暴自弃了。 ”

  对此,一些高中校长也表现出同样的担忧。 “后年,目前这批高二学生参加高考时,高校自主招生若要参考学业考成绩,建议能否不将已考过的地理和信息计入在内,最高门槛要求8A即可,这样可能更容易让考生和家长接受。 ”一位校长表示,历史上也曾出现过这个问题,当年,沪上一所高校校长在考前突然间宣布,会考成绩“8A1B”可以直升该校,让诸多学生措手不及。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