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开学季 姚明为新生送祝福(2)

来源:上海热线 2013-09-09 10:23:35

在交大开学典礼上,校长张杰作了主题为《修身、修心、修学》的演讲,寄语新生在步入大学的第一天,“我们不谈成功,只谈做人。怎样做一个独立的,睿智的,淡泊名利、德行高尚的,一个有严肃的批判精神而又富有温暖的人文情怀的人。”

  成功创立了携程旅行网和如家连锁酒店的1989届应用数学系校友沈南鹏作为“社会精英”的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给出了学弟学妹“社会精英”的标准:Professional专业、Intellection学习能力、Impact正面影响。沈南鹏告诉新生,不仅政治家、科学家、实业家等能对社会产生正能量,普通人一样可以。“每一个普通人,如果他认为自己是社会精英,他也可以努力去改变别人的生活方式。”

  由交大学生自编自导的微电影《爸妈》则震撼感动了全场。微电影记录的是一名从小就开始独自求学、自强自立的大一新生在离家前父母家人对她的牵挂之情。当镜头里的妈妈背过身去用纸巾擦拭眼泪时,现场不少新生也流下了泪水。短片最后,许多家长通过镜头为自己的孩子“加油”,而此时此刻,新生们则自发地全体起立,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向父母表示感谢。

姚明对交大新生的祝福

  另外,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也以学长的身份为上海交大的大一新生送上寄语和祝福:“愿我们的梦想在这里启航,上海交通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12
百科词条:上海交大 开学典礼
收藏